装佯

人间烟火 山河远阔

【兰缺】三月桃花-不悔

-全文3.7k,一发走完

-原著向,主兰缺,微鱼樱

-小刀

 

铁心兰躺在床上,百无聊赖的翻了个身,无意识的用手指绕着床幔。

 

其实花无缺这人,霸道的很。

 

自己已经多久没出门了?花无缺买下江家老宅,迁至临安已有一年有余。铁心兰掰着手指数着,她一声接着一声叹气,一双长腿随意搭在床架上,鼓着嘴有一下没一下的吹着自己的头发。花无缺端着药碗来到寝室时,就看到这幅场景,不禁无奈的苦笑起来。

 

铁心兰病了,初春染了春寒,不知怎么就咳嗽不止。咳嗽一起,整晚辗转反侧、提心吊胆,花无缺睁眼看见故意背对他的铁心兰,她被病魔折磨又瘦了不少,一对嶙峋的蝴蝶骨颤颤巍巍如同正欲破茧而出的蝴蝶。

 

花无缺自己懂医术,又遍寻了名医,把人禁足在家里,价值连城的药材一把把的用着,小心地养着。病走如抽丝,她的病才慢慢看似有所好转,如今已三月,草长莺飞,春光下桃花开得正旺,铁心兰病了许久,脸上有着不合时宜的绯红,不复当年孤身闯荡江湖的的侠女,别有一番缠绵娇柔之态。

 

这人坐起身子,拉着花无缺的袖子可怜巴巴的盯着他,花无缺不为所动的端着药碗,低头吹了吹。

 

“明日小鱼儿和苏樱会到,你好好喝药,如果天气好我们一道去踏青可好?”

 

铁心兰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,接过药碗,一口灌下去,脸顿时皱成一团。她急急漱了口,摇着花无缺的手要蜜饯。

 

铁心兰含着蜜饯,含含糊糊的嘟囔着要带苏樱去哪些地方玩。

 

“听说附近的南山寺,神诞日各名门望族会于各回廊亭阁供奉上琉璃灯,灯下排列茶几和花枝。到夜里花光灯影,宝鼎香浮,流光溢彩,如入仙境,名曰花照。无缺,我想去看看可好。”

 

花无缺摸了摸她的头发,点头答应道:“好”

 

铁心兰药效上头,此刻眼皮渐重,还模糊不清的嘟囔着。花无缺替她掖了掖被子,她近日睡得不安稳,眼下一片青色,他又何曾好过。

 

花无缺点了沉香,盯着铁心兰的侧脸,在她身侧和衣躺下,一手抵她的后背,微微蹙眉。

 

次日,小鱼儿和苏樱果然携手到访,小鱼儿还是一贯的三分邪气七分可爱的样子,苏樱倒是少了几分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傲清冷,举手投足都是小女儿形色。

 

苏樱替铁心兰诊过脉,忍不住的和她调笑。

 

“古人云端正之人,体多宜便,因其嚬蹙,更益其美。我以前不懂,现在可算是见着了,兰姐姐你现在可真真是风流西子,比花俏。”

 

铁心兰说不过她,动手掐她腰上软肉,两人顿时笑作一团。

 

花无缺一向说话算话,见日头正好,果然安排下人准备了了马车,想着铁心兰不宜吃冷吃,便未带食盒,直接雇了一个馄饨担子,于南苑桃花林,借着担子炉火温酒烹茶。

 

两兄弟骑着马,一路谈笑,后面跟着马车偶尔传来几声银铃般的笑声。两兄弟长相英俊,一个嘴角挂着迷人的坏笑,一人面如冠玉仙人之姿。香车宝马,频频引路人侧目。

 

 

铁心兰下马时,花无缺伸手去扶,牵了手便未放开。小鱼儿在旁边发出嘶嘶的吸气声,直叫:酸,太酸了。

 

 

这两人婚前动不动就脸红,人前极少作出亲密之举。婚后倒是一派坦荡,铁心兰抬眼瞧着小鱼儿的鬼脸,也回了个鬼脸,拉着花无缺的手向前走。两人均一身白衣,长身玉立所到之处风起花落,衣袂飘飘说不出的相配。

 

苏樱倒是掐了小鱼儿一下,先是笑了笑又沉了脸:“你知道什么,这才叫神仙眷侣。”说完气冲冲的往前走。

 

这日风和日丽,入目处桃花飞扬,粉白色花瓣落了一地如同冬日薄雪。两兄弟喝着酒说着话,小鱼儿用象牙筷敲击小蝶,嘴里七七八八唱着不成调的小曲。

 

苏樱拉着铁心兰,坐在另一边,一小口一小口尝着馄饨,这人手艺极好,铁心兰用小勺盛起一个馄饨,放到嘴边吹一吹,再轻轻咬下一半,那馄饨馅的肉香四溢,鲜美无比,馄饨皮滑溜薄软,合在一起真是妙不可言。再舀一勺淡淡的鸡丝汤喝,更觉得全身舒爽,身心暖和起来。

 

 

小鱼儿高兴了要拉着花无缺比试,两人在树梢上飞来跃去,惹得花枝乱颤,花雨濛濛,花香弥漫。小鱼儿的五毒神功已大成,内力精纯早已与决战之日不可同日而语。而花无缺受了燕南天的指点剑法早已出神入化,一手提着花枝,两人来来往往过了不下一百招,小鱼儿脚底生风一招踏雪无痕溜到铁心兰身边,狡黠地看着花无缺。

 

铁心兰笑道:“小鱼儿你打不赢自己哥哥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投降便是了。”

 

花无缺走近,两人相似一笑。铁心兰起身帮他擦了擦额头的汗又替他整理了衣裳,小鱼儿再也受不住的抱着自己胳膊跑开,直言太肉麻。

 

忽然又跑回来拉抢了铁心兰头上的珠花说要去挑虫子,铁心兰正欲追回头看向花无缺,那人抿着茶回望着点了点头,铁心兰一步三回头的随着小鱼儿走远。

 

 

苏樱把玩着茶杯,又恢复往日高深莫测的表情:“两个办法,你选。”

 

花无缺目光追随着那人的背影,直至人走远看不见身影,便垂下了眼。

 

苏樱复又道:“你也会诊脉,她脉象虚浮,内伤久病因阴血衰少,阳气不足,危症。”苏樱说完便三指探花无缺关寸尺三脉,冷笑道:“我就知道小鱼儿那破武功哪能和你过那么多招。你用千年的人参吊着她一口气,又用自己的内力护住她心脉,可花无缺,你的内力有限,人没救回来,你先会没命。”

 

“无妨,明玉功可解。”

 

花无缺不动声色的把手拢回袖子中,淡又淡的开了口:“决战那日她本是为我服了毒,亏了本元,那毒居然不能尽除,这次她染风寒,却未想勾了旧疾,伤及肺腑,药石罔顾。她不好,我也不过是陪她再死一回。”

 

他说的稀疏平常,苏樱眼眶却一阵发热,硬是冷哼了一声:“死什么死,我在这,阎王也不能从我手上拿人。不过——这方法,一是你如今之法珍贵药材养着,是药几分毒,药吃的越多,她越虚弱,渐渐能行走都不能,勉强可以撑个几年。”她咬了咬嘴唇,“还有一个方法,彻底解决,开膛破肚,剔去内脏上病灶,一劳永逸好生将养可再活个二三十年,不过过程极为凶险,她还必须保持绝对的清醒,稍有不慎,人就没了。”

 

 

花无缺手指握紧,渐渐泛白,铁心兰的身影从远处出现,花无缺默念了清心诀压下心中强涌的酸楚。

 

 

“你有几分把握?”

 

“五分。”

 

 

铁心兰飘然而至,如一剁幽香雅致的兰花落在自己身边,她有些累了闭着眼睛靠在花无缺肩膀上,娴静无比。

 

小鱼儿的眼神暗了暗,叼着一根杂草,抬头看了看天拉着苏樱去别处耍去。

 

日暮四合,花无缺为铁心兰系上披风,抱着人上了马车。

 

小鱼儿和苏樱又在外又玩耍了一会,两人越是紧张闹的越凶,两人喝得微醺,踏月而归,天空有流星划过,苏樱忍不住扑到小鱼儿怀中哭了起来。

 

 

半夜花无缺噩梦惊醒,一摸旁边,被子微热,人却不在了。花无缺吓出一身冷汗,借着月光起身,却发现铁心兰披着着头发坐在床下,埋着头抱着双膝。

 

铁心兰听到声响,抬起头看着他,好似笑了笑。月光越过窗棂,撒下一层白霜,她的双眸在黑暗中闪闪发亮,一如初见时那般清澈莹润。

 

“无缺,我是不是病的很重?”

 

没有人能在这双眸子的注视下撒谎,更何况是花无缺,更何况是对她。

 

铁心兰静静的听着,半响未出声,她摸着花无缺的脸,又摩挲着他的唇,咬了上去,唇齿相依,难舍难分。

 

她抵着他的额头,“无缺,我不怕。”

 

她一向胆大,一人爬上移花宫,孤闯山君庙,一个人在花海中喝下毒药。她从前从不惜命,只想为朋友做些什么,现在她只想为花无缺做些什么,终究她亏欠他良多,她怕——怕不能陪他白头。

 

以前的他心有屏障,道她是为了小鱼儿,现在细细想来,她从最初就已经在为自己奋不顾身。花无缺摸了摸她的脸,忍不住把她抱进怀里,叹了叹,“我只愿你不要那么大胆,把自己的命看得重一些。”

 

铁心兰得意洋洋的把下巴搁在花无缺的肩头,“无缺,其实我不是我胆大,我只是知道无论我在哪里你都会找到我,对吗?”

 

原来,胆大都是宠出来的。

 

花无缺摩挲着她柔软冰冷的头发,在她耳边轻轻的说:“睡吧,我在。”

 

这话语如同魔咒浸润她的心,一颗心慢慢往下沉,如在温暖的泉水中荡漾,这一夜居然睡得无比安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日子定在了四月廿八,药王的神诞。

 

铁心兰起了个大早给花无缺做了早点,摘了一株桃花放在紧口玉色瓷瓶中。又换了一身淡黄色绸衫,云鬓如雾,松松挽着一髻,鬓边插着一支玉钏,眼波流转,神采飞扬,好似又变回当年草原上那个飞扬明亮的少年。

 

 铁心兰在早点中放了迷药,她摸了摸花无缺沉睡的眉眼,这人总是那么好看。她忍不住亲了亲这人的嘴唇,轻轻在他耳边耳语:“无缺,我的夫君,我想要活下去。即使今日我死去,我也不想在病榻上苟活,是我自私呀,我还是想和你在阳光下骑着马,一起做一个如燕大侠那般的人。”

 

一滴泪落在花无缺的嘴角,铁心兰揉了揉眼睛,替花无缺理好被角,头也不回的出门了。她一踏出门,花无缺的眼睛便睁开了,一双手生生被掐出了鲜血。

 

 

 

疼——

真疼啊——

无缺,我好疼。

 

铁心兰睁大了眼睛,她的四肢被紧紧绑住。她只能死死的咬住布帛,盯着床沿上的青色流苏。她很冷,寒如骨髓,刀从皮肤上划过,从心口到肚脐,每一下如同针刺,她感觉自己的血在流,每一滴如同心口裂开般的在她耳边回响——疼,如无数只蚂蚁蚀心,又如无数条滑腻冰冷的毒蛇爬上她四肢。

 

她突然有些后悔,这几年仿佛抢过来的时光在脑海中不停闪现。都说人死如走马观花,她也不知是怕还是冷,浑身抖的厉害。

 

她感觉自己的肠子被人扯出,她听到皮肉绽开,血肉相///撞的声音。她的眼睛已经蒙上一层血雾,她想揉揉眼睛,却动不了。苏樱的声音在耳边叫喊着,她却听不清。

她想,再疼不过骨髓尽碎,内脏全腐,血液流干,直到这一刻,她知道疼是再也见不到花无缺了。

 想再看一次,看一下花无缺骑着马从自己身边经过的样子。想再看一次,花无缺月下吹笛的样子。想再看一次,花无缺在花雨中舞剑的样子。

 

铁心兰觉得身体越来越轻,原来这就是死亡,也好,不会再疼了。

 

 

这次,真的没有金甲神人护着我了。

 

 

铁心兰轻轻的闭上了眼睛。

 

 

 

还记得洞房花烛夜,红服烛光,铁心兰浅笑嫣然红着脸靠在花无缺的胸膛,问他:“无缺,你可有悔?”

 

花无缺摸着她脸,轻啄着她的嘴角,珍重的捧着她的脸,眼神坚定:“一不小心一心动就误了终生,不悔。”

 

人世间走一遭,终是红尘不悔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FIN

 

评论(25)

热度(1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